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白岩松:中国足球纠缠在方向里 却一直没方法

2016年03月07日 14:59 | 作者:项磊 刘旸 徐文兵 叶晓 | 来源:新安晚报
分享到: 

全民阅读建议可以立法


政府工作报告说,要让人们享有更多文化发展成果,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这是继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后,第二次将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并在报告中首次提出建设书香社会。


但是,白岩松认为这种提法“不过瘾”。“第一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时,大家都很振奋,都鼓掌,但现在还是倡导,就觉得不够过瘾了。”他建议改成“保障全民阅读 ”。


“别小看只是改了两个字,却是给立法搭了重要的台阶。有人说,读书还立法干什么?其实立法是用来约束政府的,督促他们将阅读当做老百姓的公共需求,就像吃饭一样。”白岩松说。


医学知识普及需要激励


这次两会,白岩松还关注医学知识的科普。现在全社会对医学知识的科普需求越来越大,而医学科普工作需要大量医务医学人员来推动完成,“但是医学普及工作,却不被纳入任何专业评定范畴之中。”


白岩松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医务医学工作人员的科普工作,只能依靠个人热情和社会责任感进行。“我们应该把医学科普工作纳入医生和科学家工作范畴之中。”白岩松说,“否则全社会的医学科普工作将很难得到持续发展。”(项磊 刘旸 徐文兵 叶晓)



编辑:陈佳

01 02

关键词:白岩松 中国足球 纠缠在方向里 却一直没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