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6年09月26日 15: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成玉:完善草原补奖政策把钱花在关键“点”

总体看,我国的草原补奖政策起步晚,补奖标准低,资金使用比较分散。今年已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为更好发挥补奖政策的作用,建议:

一、 加大信贷支持的力度,综合增加对草原建设的投入。国家在继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金融部门要增加对牧区信贷资金投入,降低牧民贷款门槛,提高贴息标准。根据牧区生产周期长的特点,灵活延长还贷期限,给予低息或无息优惠。完善以草场使用权抵押贷款的融资形式,切实解决牧民生产生活贷款和金融扶贫放款难的问题。

二、 资金使用要突出重点,给地方政府一定的调剂权限。应整合现有涉牧资金,参照补奖资金“四下放”的做法,给予地方调配权限,合理统筹利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 从长计议,全面建设现代化牧场。加大牧区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和冬季转场通道建设,推进草场补播改良、饲草料种植基地建设,在生态监测、畜种改良等方面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支持牧区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的标准化养殖,提升牧场现代化水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加强草原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