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成立统一战线新媒体联盟

营造统一战线新媒体良好传播生态

2016年09月27日 10:55 | 作者:黄丽春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22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发起的上海统一战线新媒体联盟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涵盖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统战系统单位和各区委统战部,以及部分社会组织等单位的“网络版”上海统一战线大家庭宣告成立。

据了解,上海统一战线新媒体联盟是指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区委统战部门的名义,开办并通过平台认证的新型传播媒介,包括但不限于微博、微信、手机报、APP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联盟的宗旨是:联合上海统一战线新媒体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上海统一战线新媒体传播生态,开创上海统一战线宣传新领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为上海统一战线新媒体联盟成立揭牌并讲话。沙海林说,上海统一战线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统一战线对互联网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及时回应,主要目的在于共享资源、形成合力,构建相互支撑、运转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网络统战迈上新台阶。沙海林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走好“正路”,营造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统一战线网络空间;要开创一条“新路”,形成齐抓共管,良性互动的联盟工作机制;要规划发展“线路”,推动融合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网络平台;要汇聚更多“同路”,团结网络人士,培养更多新媒体统战工作人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秘书长吴金城与东方网副总编张桑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东方网,是上海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度的网络媒体。未来,东方网将发挥媒体属性和技术优势,在新闻宣传、内容生产、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市委统战部展开密切合作,为“互联网+统战”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新媒体 统一战线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