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地方两会上,民主党派传递“好声音” 参政议政助发展

2017年01月13日 10:50 | 作者:杨镝霏 周福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甘肃: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

1月7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针对农村环境污染特别是垃圾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的现实,民革甘肃省委向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关于破解农村垃圾污染难题,再造良性循环健康生态圈的提案》,建议抓住农村生产生活污染源和污染物这个主要矛盾,向农村垃圾宣战,以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强有力的落实,从源头做起,再造农村良性循环的健康生态圈。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民盟甘肃省委会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停车场管理的提案》中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尽力去搭建一个公平对话的平台,协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这个平台,让业主拥有对等的协商权和定价权,对诸如小区物管费定价、停车费定价等与业主息息相关的重大物业事项,进行公平公正的协商。

甘肃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争取设立兰州新区自贸区的目标,对此,民进甘肃省委会建议,借鉴外省经验,研究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武威保税物流园区打包申报中国(兰州)自由贸易区。此外,还可以由省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动推进申报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和推进各项改革,尽快补齐短板。

编辑:薛鑫

关键词:地方两会 民主党派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