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地行政主官履新:均为“60后”理科生 两个出身军工系统

2018年01月03日 14: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张国清

张国清

1964年出生的天津市代理市长张国清,毕业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现长春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光学电子技术专业,2013年4月,他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任上空降“重庆”,出任地方,开始担任党政重要领导岗位。

张国清长期在军工系统工作,40岁就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总裁,43岁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晋升部级,是著名的军工少帅之一。

2011年张国清带领下的兵工集团营业收入为3077亿元,同比增长27.6%,成为首家营收突破3000亿元的军工集团。为此张国清入选了《国企》杂志2012年国有企业十大新闻人物。

在重庆4年多的时间里,张国清保持一贯低调,重庆媒体对张国清的公开报道主要集中在部门、区县、国企、高校调研,以及外事接待。

对于重庆的发展,张国清曾指出,重庆发展有两个坎,一是创新能力不足,二是统筹城乡发展的任务艰巨,重庆作为老工业基地,要赋予其产业技术能力。

张国清说,在生产过程中,技术是灵魂,但核心是技术能力。“技术不等于技术能力。技术可以从其他地方来,但是技术能力是支撑技术不断进步的能力,这特别重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张国 国清 唐登 登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