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淮北市杜集区政协献计党政科学民主决策

2015年12月04日 14:41 | 作者:殷召荣 杨彤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制定《2015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通过专题协商,不断提升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更好服务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选题上,坚持“党政所思、社会所求、人民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经主席会议商定后,与区委、区政府进行了充分沟通,在深入了解全年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共同确定《挖掘杜集精深文化,凸显东部旅游特色》和《抓住高铁新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两个专题协商课题,课题切中杜集发展脉搏,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精准定位了政协履职方向。

为全面细致地掌握第一手资料,收集有价值信息,协商活动中采取先实地调研,再座谈商讨的形式,围绕课题深入南山汉文化博物馆、高岳现代农业示范区、坡里站高铁新区建设现场等,眼观发展变化,聆听项目介绍,感受机遇与挑战。

每个课题邀请分管区长与主席、副主席联合牵头,由一到两个专委会与相关单位主要承办,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各镇(街道)共同参与,以不同视角分析问题,从各个层面汲取智慧。在文化旅游专题协商活动中,各参与部门积极建言,形成12篇发言材料,从儒家文化、长寿文化、农业文化、矿山文化等不同方面,畅谈文化旅游优势;在高铁新区协商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房屋征收安置办、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及高岳街道、朔里镇等单位积极参与。区委宣传部部长苗中治,副区长葛益为协商倾注大力支持。

区政协一贯注重协商成果的转化工作,在专题协商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协商成果报送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并与相关单位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政协领导继续深入项目现场,持续跟踪成果落实。经过努力,杜集区文化旅游宣传手册已完成设计排版,即将面世;杜集公交线路的延伸也呼之欲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北市杜集区政协 党政科学民主决策 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