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

2016年06月24日 09:52 | 作者:包松娅 王硕 谢靓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民工是农村脱贫的希望


“农民工是农村脱贫的希望所在,解决好农民工问题对中国农村脱贫具有战略意义。”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小组讨论上,丁金宏委员的发言引起了在座不少委员的共鸣。大家认为,应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融入城市。

丁金宏说,要缩小城乡差别,减少农村的绝对贫困,必须推进进城农民工落户。他建议大力推进非农产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向中西部扩散,为户籍制度改革提供良好的就业外部条件,促进中西部农民工就地转移就业并实现城市化。“打工一户,脱贫一户”,杨志明委员认为,大批新生代的优秀农民工技工能够成长为时代不可或缺的新工匠,他呼吁对新生代农民工就业创业实行“两免两补”,即免除增值税、行政收费,对他们参加职业培训和社保进行财政补贴,将他们打造成为现代产业工人。

今年4月,马大龙委员曾跟随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推进农业人口就业与有序转移”进行调研。马大龙建议农业人口就业和有序转移工作应与城乡一体化统筹推进,同时加强职业培训力度,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并结合产业扶贫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支持力度。(记者 谢靓)

编辑:秦云

关键词: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全国政协 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