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亳州市政协对口协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2016年09月05日 11:35 | 作者:陈璐 关永雷 :张秀礼 | 来源:新浪安徽
分享到: 

8月26日,亳州市政协召开“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对口协商会。市长杜延安、市政协主席汤涌和副主席龚艳玲出席会议。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在会上汇报了职业教育专题调研情况,8位政协委员作会议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主题建言献策、提出问题,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就如何加快全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杜延安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建设人才强市的有效途径,是实施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举措。要认真实施《亳州市“十三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健全完善工作推进制度和经费保障机制,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园区建设,整合各部门培训机构,努力打造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的中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和输出基地。要结合我市产业特点,积极开展“校企联合”办学模式,通过“订单培养”的模式促进职业教育成果转化,切实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要充分发挥我市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提高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杜延安指出,此次会议选题精准、组织充分、成果显著。调研报告涵盖职业教育发展的各个要素,各位政协委员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为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供了重要参考。政府各部门要虚心听、务实做,认真抓好此次民主协商成果的落实,做到及时反馈、及时通报。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加强同政协的联系,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提供便利。要择善而从,将民主协商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落实到行政行为各方面,纳入到履行职能各环节,促进民主协商成果的及早转化。

围绕政协委员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汤涌指出,各政协常委、委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具备基本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议政本领,自觉恪守履行职责的制度、程序和规范,始终坚持直面问题讲真话、建诤言,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到“行有遵循,言有法度”。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自觉恪守履行职责的制度、程序和规。

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亮,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显启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亳州市政协 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对口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