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年12月26日 10:48 | 作者:粘青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吉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于今天下午闭幕。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赵吉光、王尔智、张晓霈、张伯军,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主持会议。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突出发展吉林省民营经济的建议》;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机构;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各专题讨论组代表的发言。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主持会议


吉林省政协常委会议闭幕


黄燕明指出,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畅通民营企业诉讼渠道,确保相关政策落到实处;优化政务环境,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务平台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产权多样化;优化社会环境,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氛围,推进诚信吉林建设;优化舆论环境,积极树立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要加强金融支持,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创新融资方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降本,加大改革力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提升民营企业素质,促进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关心、鼓励、帮助、支持我吉林省民营经济发展。


各专题讨论组代表发言 徐子茵 摄


黄燕明强调,吉林省政协今年3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分别围绕工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大发展大提升、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建言献策,选题高度聚焦吉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调查研究很充分,建言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同时,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委员的履职热情进一步高涨,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采纳和落实。一年来,在各位常委的带动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常委会工作取得新发展,协商议政硕果累累。吉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希望广大委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深入调研思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建言。吉林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为委员履职和会议顺利召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民营经济 常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