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英国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 谈判前路仍漫长

2017年12月09日 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8日双方达成协议后,特蕾莎•梅表示,协议包括一个“对英国纳税人公平”的财政解决方案。英国与欧盟发布的联合报告未说明英国应向欧盟支付款项的数额,但表示双方已经就脱欧款项的计算方式达成一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与爱尔兰边界问题:避免“硬边界”】

本周,英国和欧盟一直在谈判,以便在下周峰会前及时就“脱欧”条款达成一致,让欧盟领导人批准谈判进入下一阶段。然而谈判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避免在爱尔兰重设“硬边界”,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在此问题上的不同意见令英国和欧盟日前未能达成协议。

不过,有关边界问题的谈判进展很快。英国和爱尔兰最终就英国“脱欧”后两国陆地边界安排达成一致,从而为达成协议扫清道路,消除英国与欧盟开启自由贸易谈判的最后一个障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欧盟 “分手”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