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英国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 谈判前路仍漫长

2017年12月09日 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伦敦,反对脱欧的英国民众在国会大厦前聚集示威。

【诸多问题仍存,谈判前行不易】

如果在14日开幕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同意展开第二阶段的谈判,“脱欧”谈判也并非就此一路坦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我们需谨记,最艰难的挑战还在前方。我们都知道分手不容易,但分手后重建新的关系更难。”

第二阶段的谈判,将涉及脱欧过渡期、贸易及英国与欧盟的长期关系。展开贸易及退欧过渡安排的谈判,对特雷莎•梅的首相生涯前景十分重要,也攸关欧盟与英国在2019年3月底退欧之后的贸易流动延续。

图斯克表示,在过渡期间,英国必须遵守所有欧盟法律,同时必须遵守预算承诺以及欧盟的司法管辖。但关于其余27个欧盟成员国的决策,英国将无法参与决策过程。

由于英国与欧盟要谈的内容太多,而即使达成协议,通过的程序也非常严苛,因此有分析称,要在两年内走完所有的脱欧程序非常难。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必须在2018年10月之前备妥英国退出欧盟的协议,“剩下不到一年时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欧盟 “分手”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