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英国与欧盟达成“分手”协议 谈判前路仍漫长

2017年12月09日 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英国和欧盟8日达成的协议中,双方承诺避免英国与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根据英国政府8月发布的《爱尔兰与北爱尔兰立场文件》相关表述,“硬边界”即设有海关征税、边境口岸、检查站、检验检疫等实体边界基础设施,配备边防力量,有实体边界标识的状态。

据悉,此前爱尔兰希望能避免出现“硬边界”,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则表示,北爱尔兰必须以和英国其他地区相同的条件退出欧盟。对于最新协议条款,特蕾莎•梅表示,她将致信北爱尔兰人民,解释有关未来的安排。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9日午间,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被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

【在英欧盟公民权益:将获得保障】

除了分手费和边界问题,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法律地位和权利,是英国“脱欧”事务中较棘手的问题之一。目前有至少300万欧盟公民在英国生活工作,保障欧盟成员在英国的公民权也是欧盟关注的焦点问题。

在公民权利问题上,此前分歧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家庭团聚问题,二是社保转移问题,三是脱欧后欧洲法院判决是否仍对英国有效问题。而其中最大的症结是英国拒绝承认欧盟法院的权力,因此欧盟法院不能在英国的领土上直接保障欧盟公民的权利。

报道称,欧盟和英国将确保“脱欧”之后,在英欧盟公民的权利维持不变,欧盟将确保相关管理程序“收费低、手续简”。

特蕾莎•梅在谈到最新协议时表示,该协议将保障在英欧盟公民的权利“受到英国法律的保护”。她还表示,谈判过程“艰难”,达成的协议“来之不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欧盟 “分手”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