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地方两会部署楼市:坚持房住不炒 放宽落户限制

2020年01月22日 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吉林明确,改造2000万平方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8万套各类棚户区。解决好1.1万户棚改逾期未安置问题。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杜洋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杜洋 摄

部分省份明确放宽落户限制

还有一些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放开放宽落户限制。

广东明确,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放开放宽除广州、深圳以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湖北提出,完善武汉积分落户政策,其他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甘肃提出,全面放宽省会城市落户条件,全面放开中小城市落户条件,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力争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8%。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2019年,海南省和宁波、广州、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大城市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指出,2020年,将推动城镇落户,关键是使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使他们在城镇能够更加便捷落户,同时扩大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的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张大伟认为,放开落户政策,有利于已经在城市生活的群体获得城市的公共资源。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也有了稳定的市场需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落户 住房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