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屠呦呦领取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瑞典国王为其颁奖(组图)

2015年12月11日 09: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屠呦呦领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6

屠呦呦领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中)和丈夫李廷钊(右)出席2015年诺贝尔奖晚宴。


屠呦呦因开创性地从中草药中分离出青蒿素应用于疟疾治疗获得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据世卫组织及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今天中医药已传播到171个国家和地区,针灸在103个国家明确使用,中医医疗(含针灸)机构达8万多家,海外各类中医药从业人员约有30万。截至目前,中国已与外国政府及有关国际组织签订了83个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和近百个含有中医药合作内容的双边政府间协议,中医药正在惠及更多国家的人民。

“中国神药”的名至实归再次说明,中医药作为蕴藏着深厚积淀的人类瑰宝,完全可以在新的历史环境下重振雄风,大放异彩。人们希望,年轻一代中国科学家能够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不断去发现、挖掘和研究中医药宝库,为世界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屠呦呦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瑞典国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