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曝快捷酒店火碱勾兑洗涤剂洗出白床单 7天速8上榜

2016年04月18日 09: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酒店呕吐物、血渍床单混着洗

布草简单来说就是纺织物。丰台区长辛店镇大灰厂村和南沟村的洗涤厂专为快捷酒店、小旅馆清洗“布草”。两家洗涤厂均位于村中偏僻处,门口无任何标识。


3月20日,7天连锁酒店(北京鸟巢体育场店)门口,丰台区大灰厂村的洗涤厂工人将待洗的布草搬运上车。


大灰厂村内的洗涤厂门前并无招牌,看上去就是一处农家小院。黑绿色的脏水沿着院墙直排入院外的砖窑坑,连同一旁的垃圾堆,散发着阵阵臭味。

3月10日下午5点,洗涤厂内热闹起来。从酒店收回布草的三辆车开进大院。四五名员工将整包布草从车上扔到厂房地面。

洗涤物品记录单上显示,这家洗涤厂的对外名称为北京朗洁洗涤服务中心。

地面上的布草很快被进行分拣。所谓分拣,就是将床单、被罩、枕套、毛巾简单分开。

分拣员周岩(化名)是个老员工。他无需抬头就能熟练地将床单被罩准确地扔进筐中。

有些床单有明显的血渍、大片呕吐物,周岩视而不见,“只要分开就可以了”,他仍旧低头机械地扔着床单。

位于南沟村的洗涤厂亦是如此。3月16日,新京报记者入职该洗涤厂做小工。

这家洗涤厂规模较小,但已经营十多年,送货单上的名称为北京瑞丽雅清洗服务有限公司。

除了院内的锅炉烟囱,这家洗涤厂与普通住家无异。厂房的角落是员工厨房,运送来待洗的布草就堆在厨房边下水道箅子上。

3月17日下午,刚运送来的10余包布草待分拣。“都过来干活,洗完才能下班!”老板娘李清(化名)喊来厂内10几个员工。

瞬间,10余包布草包裹被摊在地上,有床单被罩直接被仍在下水道旁,沾满油渍。为加快效率,有员工甚至穿鞋踩在床单上分拣。


编辑:杨岚

关键词:酒店 洗涤 布草 ph值 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