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曝快捷酒店火碱勾兑洗涤剂洗出白床单 7天速8上榜

2016年04月18日 09: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测试实验

毛巾PH值过10放心使用不可信

“洁净毛巾,包包放心”,相信不少旅客住进7天酒店都会发现贴在墙上的这条宣传标语。

为了验证这些用火碱洗涤的毛巾及床品。4月8日,新京报记者入住7天连锁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用PH测试笔进行了现场测验,并全程拍摄记录。


4月8日,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浴巾的PH值达9.09。


记者带了一桶知名品牌蒸馏水和PH测试笔进行测验。

在量杯中倒入250ml的蒸馏水,PH测试笔上数字显示为5.48。记者将一袋浴巾拆封,把浴巾的一角浸入蒸馏水中,一分钟后,PH测试笔上的数字显示为9.09。

随后,记者又重新倒了250ml的蒸馏水,PH测试笔上的数字显示为5.55,随后记者将枕套的一角浸入蒸馏水中,将近两分钟后,PH测试笔上的数字静止在8.82。

4月8日在海友酒店(北京丰台大成路店),记者以同样的方法进行了测验。毛巾的PH值达到10.03;枕套的PH值也达到9.90。

4月15日,记者委托北京市纺织品行业权威检测机构分别对星程酒店(北京西站店)及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的毛巾、浴巾及枕套进行检测,结果与测试笔接近。

工作人员依据GB/T7573-2009纺织品水萃取液PH值的测定标准进行检验。结果显示,星程酒店(北京西站店)的毛巾,PH值为10.1,枕套PH值为9.8;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的浴巾PH值为9.9,枕套PH值为9.6。

实验分析:按照我国《公用纺织品清洗质量要求》规定,洗涤后纺织品湿态的PH值应在6.5至7.5之间。北京市《旅店业用纺织品标准》规定,洗涤后被套、枕套、床单、毛巾的洗涤pH值达到6.5至7。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旺老师表示,人体体液的PH值为7.4,呈弱碱性。当接触了碱性更大的毛巾、床单时,微小的碱性颗粒残留在人体皮肤上,经汗液中和,很容易引起过敏,产生灼热感,发痒、发红。

协和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向以魁进一步解释,由于皮肤的PH偏酸性,皮肤屏障有酸碱中和作用。如果布草PH值偏高,长期使用就容易得皮肤病或者使原有的皮肤病加重,诱发瘙痒、湿疹、特应性皮炎等。碱性太强超过皮肤耐受能力还会引起接触性皮炎。

编辑:杨岚

关键词:酒店 洗涤 布草 ph值 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