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曝快捷酒店火碱勾兑洗涤剂洗出白床单 7天速8上榜

2016年04月18日 09: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追问

监管乏力,强制标准缺失

酒店布草存在如此多问题,是否有相应的标准约束?记者查阅了解到,关于洗涤行业标准,只有一部《洗染业管理办法》。

而这部《洗染业管理办法》也并非强制性标准,为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和环保部门联合颁布的原则性条款,围绕该办法的地方法规和标准也很少见。如洗涤厂硬件要求、洗涤剂如何使用等均无国家强制性标准。

除去标准,监管乏力也是洗涤业务面临的问题。洗涤业围绕市场监管、卫生、环境等各个方面。工商、质监、卫生、环保等多部门都有涉及。

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潘炜介绍,目前,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有700多家会员,公用纺织品有100多家。北京市有90多家会员单位,公用纺织品企业有20多家。

潘炜说,目前北京有全国最先进的洗涤厂,正尝试洗衣租赁服务,布草属于洗涤厂,酒店只有使用权。由于投入过大,与小厂相比无价格优势,但仍处于发展阶段。

潘炜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在制度政策上进行倾斜、对资金投入进行鼓励,引导市场对洗涤厂进行整合,使这种经营模式扩大,提高服务水平。


编辑:杨岚

关键词:酒店 洗涤 布草 ph值 床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