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给冬泳的实体经济除水草缷沙袋

——浙江省政协民生论坛协商议政综述

2016年10月28日 09:23 | 作者:鲍蔓华 哲正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建议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黄正强:狠抓政策落地 加大督查力度

降低成本政策出台,是企业的重大利好。我们调查发现,有些企业还不知情,建议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大督查力度,狠抓政策落地。加快推进企业高效审批模式,继续总结推广绍兴柯桥经验,下放13项审批权限。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加大清理不合理项目力度,大力推行债转股,创新融资方式。大力推进智慧物流,制定产业政策,鼓励扶持现代物流龙头企业发展,利用大数据构建一体化物流,以降低实体企业的物流成本。


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范柏乃:着力降低企业的政策风险

关键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法制环境。建议切实落实权力清单制度,体现法定化和权力化;优化企业负面清单,着力规范和管好“二政府”,降低企业的政策风险,着力维护政策的稳定性、权威性和持续性,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民间资本交易市场发展,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同时,建立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运行监测机制,实现成本透明化,动态监测。


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陶晓莺:避免服务型企业“劣币驱逐良币”

服务型企业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相比,有自己的特点,企业利润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主要来源于做好客户服务,通过提高顾客满意度及忠诚度来实现。人力资本支出在企业成本构成中的占比高,已成为服务型企业的“第一资源”。政府应该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的发生。要合理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继续深入推进营改增试点;继续保持对家政行业的税收减免扶持和社保补贴政策等。


浙江省政协委员,同方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陈露霞: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眼下,企业困难很多,企业的人心在变,需引起关注。建议把“五险一金”的缴费基准降下来,同时,合理把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节奏和力度,调整幅度基本与劳动生产率相协调。各种地方性税种,能否加大减免力度。不仅要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有关部门还应减少对企业的干扰,让企业安心持续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浙江省政协民生论坛 实体经济 协商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