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给冬泳的实体经济除水草缷沙袋

——浙江省政协民生论坛协商议政综述

2016年10月28日 09:23 | 作者:鲍蔓华 哲正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府回应



实体经济1


浙江省金融办负责人:融资成本是企业降成本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当前,省金融办已将其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课题之一认真加以研究,在工作中注重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帮扶企业,规范存款及账户招投标定价行为,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困难企业的分类帮扶,对重点帮扶企业实行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严禁在存贷款利率以外附加条件、支付费用,加大对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防范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以期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浙江省物价局负责人:从继续降成本的角度,物价局将进一步推进收费电价改革,通过完善电价的形成机制,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大力推进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从严管控涉及政府定价的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服务收费,通过市场竞争促进中介服务收费合理下降。全面规范港口、机场、公路经营性收费,禁止限定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行为。

浙江省经信委负责人:今年以来全省企业成本下降取得一定的成效。经信委将不断完善政策,继续推进“机器换人”,鼓励企业加大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机器换人”投资,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扩大电力用户直接交易范围和规模,支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自主协商确定电价。支持标准厂房建设,切实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推进重要港区、物流中心集疏运通道和重要产业集聚区物流通道建设,降低物流成本。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浙江省政协民生论坛 实体经济 协商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