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南召县唱响商会最强音

2016年11月09日 15:22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商会工作中主动站位,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方法手段,通过抓活动、抓党建、抓信念教育等形式,把统战工作贯穿商会建设的各个环节,在商会传播唱响统战好声音,给商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伴随着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商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商会工作中主动站位,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方法手段,通过抓活动、抓党建、抓信念教育等形式,把统战工作贯穿商会建设的各个环节,在商会传播唱响统战好声音,给商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勃勃生机。

据悉,南召县15个乡镇及1个产业集聚区实现了商会组织的全覆盖,建立了石油、钙业、铸锻、茧丝毯、旅游、花卉等9家特色行业协会,在北京、上海、深圳、兰州、广州、海南等地成立10家异地商会。这些商会联系着600多家民营企业,在南召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坚守信念 不忘初心

商会是联系非公经济人士最密切、最广泛、最直接的社团团体,也是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南召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把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主要内容,加大力度培训商会会长、秘书长,培树一批有影响、有成效、有经验的“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示范商会,以典型引路,通过商会组织动员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凡领导出席商会活动必谈相关要求,努力引导、推动商会结合自身实际选准抓手,主动作为,体现特色,务求实效。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各商会先后组织开展了研讨座谈、主题报告、特色实践等活动50多次。上海南召商会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积极争取司法部门支持,建立依法治企共建机制。商会主动联系上海市检察院,在会员企业中开展“依法治企、检企共建”活动,极大调动了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北京南召商会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专门成立了以会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抓学习、抓法治、抓转型和服务的工作思路。商会领导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听取会员心声,将企业的诉求通过各类参政议政渠道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深圳南召商会举办“适应新常态、紧抓深圳发展五大机遇”系列活动。十堰商会组织开展“互联网+”推广活动,利用新媒体开展远程教育,让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显得丰富多彩,充满生机活力。

深入调研 积极主动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民营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和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南召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上下联动,深入调研,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言献策。

围绕非公经济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县委、县政府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准确依据。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南召县 商会 县委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