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成都市政协委员提出提案867件 市政府全部办结

2015年12月22日 15:20 | 作者:王伶雅 |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及闭会以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专门委员会及广大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提出提案867件,目前已全部按规定限时办结。”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十四届第十五次常委会上了解到,从答复反馈情况来看,态度满意和办理结果满意分别占99.65%和97%。

关键词:天府新区

“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区’。”已成为成都市政协委员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关于完善天府新区规划的建议”“关于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整体崛起的建议”“关于加强天府新区内联外接轨道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等10余件提案,涉及天府新区发展规划、城市功能优化、道路交通、产业布局和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不少好的建议都吸纳进了有关规划和政策措施。

关键词:稳增长

民革成都市委提出了关于“加大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助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议;民建成都市委提出“关于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成都市‘梯级城镇化’发展对策及建议”……政协委员关于稳增长的建议意见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显示,今年1-9月,全市财政支农支出55.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82%,通过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投入,整合各项涉农资金,促进了我市都市现代农业稳定健康发展。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采纳委员建议意见的基础上,对《成都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优化了市域城镇体系。同时,还通过办理发展规划、综合经济及工业、交通、能源和信息化类建议,及时推动了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相关项目的科研立项,加快了项目的审批核准,有效发挥了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宜人成都

围绕人居环境打造、宜人成都建设,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加大老旧院落改造力度,推动‘四改六治理’工作进程的建议”“关于成都市黑臭河道治理的建议”等,根据提案集中反映的问题,我市完善和健全相关工作推进机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在推动“四改六治理”的工作中,成立了“四改六治理”老旧院落改造推进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在加强黑臭河渠综合治理方面,目前,列入2015年民生目标的200条黑臭河渠综合治理正在有序推进,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关键词:民生福祉

“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把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惠民实效,努力让全体市民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我市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在吸纳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建立和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议”,积极组织实践,着力探索有成都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制定了《成都市开展区域医联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

关键词:城市治理

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也是政协委员十分关注的问题。农工党成都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几点意见”,得到市政府积极采纳,对《成都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实施意见(2015-2016)》进行了修订完善。

编辑:薛鑫

关键词:成都市政协 成都市政协委员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