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全会现场办理提案有力驱动

重庆璧山区​汇集七部门城乡统筹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2016年02月16日 10:54 | 作者:黄典 张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16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张兴亮)“政协委员的协商意见,对整合力量推进城乡统筹的电子商务发展有针对性,区商务局要牵头相关单位,认真吸纳协商意见,研究出具体措施,聚力推进城乡电子商务大发展。”重庆市璧山区常务副区长何平在近日召开的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会中办理《加快城乡统筹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提案协商会上表示。如何聚集商务、发改、农委、经信、工商、科委、就业等七部门力量,推进城乡统筹的电子商务发展工作,被区政府提上了议事日程。

在璧山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前夕,区政协委员王姝尹关注城乡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提出了《加快城乡统筹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提案。提案切中了当地群众发展电子商务的呼声,被选为会中办理提案,交与区商务局主办,区发改、农委、经信、工商、科委、就业等六部门协办,并邀请部分委员协商办理。

“区商务局应当对每个时段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措施和重点进行明确。”龚建业委员听了区商务局的初步办理意见后抢先发言,认为璧山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发展应有一个远期和近期规划,着重打造能辐射渝西地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应培育特色品牌”,“打造网销品牌应有扶持政策。”……委员们纷纷为当地加快城乡统筹的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委员的协商意见很中肯,区商务局应牵头相关单位作好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安排。”何平对推进提案办理作出了部署:制定远期和近期发展规划,对相关部门推进城乡统筹的电子商务工作任务及措施进行细化;规划电子商务产业园,加快培育经营主体,注重地方特色打造网销品牌;整合资源完善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为“农产品进城”打通上下渠道,培育统筹城电商扶贫新载体;发挥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作用,建立诚信监管体系,引导网络零售规范有序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全会现场 电子商务发展 城乡统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