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天津市政协召开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 臧献甫出席

2016年02月25日 17:32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2月24日,市政协召开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对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有关情况的介绍,以帮助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议政建言、发挥作用。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丽萍、田惠光、高玉葆、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会前,广大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着眼于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协商议政、共商国是,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把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履职重点,紧紧围绕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从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发展、给予京津冀城际铁路项目专项资金支持、建立京津冀水污染防治联动协作机制、建立国家层面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制、降低金融租赁企业税负、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强潘家口大黑汀水库生态保护和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提案准备工作,形成了一些符合中央要求、反映天津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高质量有水平的提案。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国各族各界群众,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实现“十三五”发展开好局、高起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重要性,牢记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以实际行动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臧献甫要求,广大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实施国家战略、促进天津发展献计出力,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基本特征和目标任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会议决议。要充分利用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联组)讨论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紧紧围绕天津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多提有利于国家发展、有利于天津建设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借助全国“两会”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天津抢抓五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努力为天津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各项纪律和工作要求,自觉树立和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 臧献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