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四川安县政协委员建议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获采纳

2016年02月25日 15:07 | 作者:肖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县2月25日电 “节目演得太精彩了,都好多年没有看到过了”,2月18日,家住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白果村的齐明华一家早早地来到场镇,观看由县委宣传部举办的春节文化下乡文艺节目,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好评连连。

今年初以来,安县政协在走访委员时了解到,群众期盼春节前后多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随后,县政协组织文化界委员深入千佛镇、高川乡、河清镇等5个乡镇调研,倾听群众呼声。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现在过年文化活动很少、很单一,最常见的活动是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为此,委员们建议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文体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文化大餐”,同时结合全民普法、核心价值观宣讲、农业技术培训等,增强文化下乡实效。

对此,1月中旬,县政协形成《关于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建议》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委重视县政协建议,县委宣传部参考委员建议制定了《2016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安排意见》,提出春节期间将举办“欢歌唱春”群众文化活动、经典诵读、送春联、优秀影片展播等10项文化活动。

截止农历正月十五,全县共开展送文化下乡18场次,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75场次,播放农村公益电影310场次。(肖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安县政协 四川安县政协委员 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