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要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2016年03月03日 11:3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学生提案有机会上两会,这得从致公党中央支持开展的“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简称“模拟政协”)说起。



张梧华介绍模拟政协概况


2014年8月,在多年探索的基础上,首届“模拟政协”集中展示活动在京举行,全国各地66名中学生“委员”,共同模拟召开“政协会议”。活动中诞生了11份优秀提案,最终经过修改后两份“最佳提案”成功提交至2015年全国政协大会。2015年8月,第二届指“模拟政协”活动继续挖掘中学生的好点子。全国15支进入复赛的队伍中有3支队伍的提案获评“最佳提案”,就是此次致公党中央接收的三份提案。

“我有一位社团老师,是一位背奶妈妈。她说经常在休息时间,偷偷躲在桌子底下或在厕所里背奶,下班后带回家。”西安高新一中的高三学生张亦凡向记者讲述起这个提案的初衷时感叹,“公共场所中的母婴室太少了”。她的同学程晓雨则表示,为了做好提案,维护好妈妈们的哺乳权,他们调研了4个多月,走访了西安近百个公共场所,还对30多个育婴母亲进行了访谈。



王元点评提案


王元对“母婴室”提案很感兴趣,他认为,孩子们能关注到这个时下热点的话题,已经说明了中国青少年有很强的公民意识,尤其是社会参与意识。“如今实行全面二孩了,将来会有更多的育婴女性,这份提案关系到了社会热点,很有前瞻性。”他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中学生提案 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