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要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2016年03月03日 11:3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提案三——《关于加强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

西安高新一中张亦凡等6位学生

提案背景:

母乳喂养是一个妈妈最根本的权利,也是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必要保证。我国的母乳喂养现状不容乐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显示,中国的母乳喂养率仅仅达到28%。面对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她们对于权利的呼吁与日俱增。对更为特殊的哺乳期妇女而言,保护她们的权利更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重任。作为妇联委员,关注妇女权益是我们的义务,更是贯彻我国宪法及妇女儿童保护法精神的体现。据北京某知名妇产医院的跟踪调查显示,选择纯母乳喂养的母亲由出院时的90%降低至一年后的5%,85%的母亲主动放弃母乳喂养。

建议内容:

制定规章制度,达到一定规模的用人单位、公共场所必须配备达到一定标准的母婴室,方便母乳汲取与喂养。同时,定期检查母乳设施的情况,对不合格的单位命令整改。

整合互联网线上与线下资源,建立一个服务于妈妈们的平台,为母亲提供寻找周围的母婴室、推送合理的哺乳知识、分享育儿经验等服务。

加强对母乳喂养的宣传。5月20日是世界母乳喂养日,可以配合节日举办相关的宣传活动,与相关企业携手,拍摄公益广告,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减少对于哺乳期妇女的歧视。(记者 黄昌盛)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中学生提案 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