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要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2016年03月03日 11:3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徐晓兰点评提案


不只是“母婴室”提案,另两份提案也一样凝结着小“委员”们敏锐的观察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节俭教育”提案的成行起初是由于人大附中的几位学生发现食堂浪费现象严重,“社会实践”提案也与复旦附中学生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关。介绍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徐晓兰明确表示,对这两个提案都很感兴趣,希望能和小“委员”一起完善后,将提案提交政协大会。“‘体制’应该改成‘机制’,这样更加准确;提案要有一个背景,建议要有可实施性,才更易于落实。”徐晓兰现场指导如何修改完善即将上会的提案,并表示,同学们的提案调研特别扎实,他们参与“模拟政协”的活动,从小就能亲身体验到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这是一堂实践中的“政治课”。



严以新正仔细阅读学生提案


介绍会结束后,严以新对“模拟政协”活动和现场中学生的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学生参与“模拟政协”,并开展调研、撰写提案,这让他们掌握了知识,了解了社会,也是他们公民意识的体现。严以新还建议说,现在讲“全面依法治国”,如果将建议部分的内容上升到立法层面,与依法治国的理念相结合,相信会增强提案实施的效果。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中学生提案 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