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要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2016年03月03日 11:3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延伸阅读——

一、 “模拟政协”是啥东东?

“模拟政协”,全称为“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由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梧华所在的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于2012年首创。活动中,来自中外优秀高中青年学生将全程模仿全国政协的工作流程,完成一整轮的提案工作,即通过调研提出与民生相关的公共政策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形成报告——召开听证会——答辩、协商——产生最佳提案——将最佳提案通过有关部门递交至全国政协。

自“模拟政协”活动开办以来,致公党中央一直予以关注和支持。2013年至2015年3年中,分别由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王翔,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徐晓兰代表致公党中央接收学生提案。其中2014年和2015年的“最佳提案”,分别由致公党党员中的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到政协大会上。

作为“模拟政协“活动的主创者,张梧华表示介绍,活动的宗旨在于,通过参与的过程,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归属感和参与意识,在涉及民生的公共政策问题的寻找和改变的过程中关注民生、责任社会,尽一份国家公民的义务;通过规范的活动流程感受“政协”议事制度,在对话政策、对话同伴、对话政要及其他国际对话的过程中熟悉政策制定和完善的流程;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在分工合作、团队听证的过程中分享个人的创意、团队的智慧。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中学生提案 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