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要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2016年03月03日 11:3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二、 中学生的提案提了啥建议?

提案一——《关于进一步开展中小学节俭教育的提案》

提案人: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吴宛谕等6位学生

提案背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条件得到极大的丰富与提高,消费观念也发生巨大变化。现在中小学生的父母不愿让孩子吃自己年轻时贫穷的苦,尽己所能地满足孩子的物质欲求。被父母长期溺爱的孩子们,很难体会到轻而易举从父母那里获取的物质享受,其背后父母所付出的辛劳。因而,不懂得珍惜,再加上某种程度的攀比心理,喜新厌旧,追求名牌、新奇、时髦,借以炫耀,对于大量物品,常常没用多久就遗弃,造成浪费。简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所以做好中小学生节俭教育势在必行。

建议内容:

由教育部门主导,建立节俭教育的规范体系。一要大力倡导节俭型校园建设,完善现有促进节俭的制度;二要联合环卫部门,做好垃圾分类和回收工作;三是建立统一的监督制度和评判标准,并将节俭教育效果纳入学校综合水平考核;四是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多方面的监督引导。

开展节俭教育进课堂活动,将节俭教育纳入课堂教学和学校生活中,促进学生节俭意识的培养。一是要修订课本,增加有关节俭的内容;而是要倡导学习用品重复利用,节约资源;三是要举办各类厉行节俭的实践活动;四是学校尝试实行分餐制,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中学生提案 将三份中学生提案带上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