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青岛政协副主席李学海会场被带走 当场反应激烈

2016年05月12日 11:22 | 来源:中国经营网
分享到: 

5月8日,《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多个消息源显示,5月7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被纪委人员从会议现场带走,李一度态度强硬,反应激烈。关于其被带走原因,有消息称,青岛市一与李学海关系密切的地产开发商被调查,随之引发李学海事发。4月2日,本报题为《“囚徒”检察官内情》中,李学海因官商利益输送等被实名举报。而在此前,李学海亦曾多次被当地人公开举报。

5月10日,山东省纪委通报称,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本班记者曾就李学海被查一事致电青岛政协,但未获回应。

参会政协副主席名字“缺席”报道内容

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8月,李学海出生于山东省莱西市,现任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并兼职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等。截止5月9日上午,青岛政协官方网站上,“政协领导“一栏中,李学海的名字仍在列。《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获悉,李学海曾在青岛市城阳区担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达10年时间,2002年担任崂山区委书记,2008年任市南区区委书记,直至2011年11月。当地人士介绍,市南区是青岛市的核心城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举办地均在此。2012年3月,任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至今,在8位政协副主席中名列第五位。青岛市作为一座副省级城市,意味着李学海已在4年前步入正厅级官员之列。

青岛市熟知政界的人士介绍,5月7日,李学海在青岛市政协一会议上被纪委人员带走。该人士回忆称,李学海当时态度强硬,反应激烈,被强制带走。接近青岛市政府的人士描述,此前中纪委人员已进驻青岛,青岛市一与李学海关系密切的地产开发商被调查,随之引发李学海事发。

李学海最后出现在当地官方媒体报道中是在5月4日。当天,青岛市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5月5日,《青岛日报》公开报道介绍,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在此次座谈会上讲专题党课等,副主席邵峰晶、李学海等参加座谈会。而在青岛市政协官方网站对上述座谈会议的报道中,李学海的名字却没有出现。参会政协副主席名字,这一并不显然的“缺席”引发政界关注。记者了解到,当地多名自媒体人士将李“缺席”的消息公布,却很快被要求删除。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青岛政协副主席李学海会场被带走 涉嫌严重违纪 官商利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