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女子花510万放生6387头羊 盘点各地盲目放生现象

2016年09月10日 14: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 盘点

各地盲目放生的现象

广州货车运11笼老鼠放生

广州市五联村里有个隆华寺,因这里紧邻高速路口,交通便利,前来烧香的善男信女经常在这里举行放生仪式。1月17日上午,两位雇主雇用一辆小货车运载一车动物,准备放生。村民发现该车车厢内有8只果狸、110只斑鸠、11箱黄鳝等动物,还有11笼老鼠,数量近百只,于是大家将车辆拦下。

据五联村村民介绍,近年来经常有人在河里放生鱼、毒蛇,在山里放生的兔子也死去不少,恶臭难闻。随后,货车里的动物被交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理,五联村的周边也张贴了禁止放生有害动物的告示。


草原上被放生的羊群。


南京 放生螺蛳致河水发臭

2015年10月20日,放生人士在南京阅江楼风景区附近的护城河边投放几十袋螺蛳,因投放密集,造成了大量螺蛳死亡,并致河水发臭。

据悉,往景区护城河中投放的这数千斤螺蛳,是一些热心的放生人士所为,初衷本为改善水质,但因投放者偷工减料,直接整袋投放,使袋中大量螺蛳死亡,很多螺蛳都已脱壳并且发臭。初步估计,全部遭投放的螺蛳达数千斤,已打捞上岸的1000多斤整袋螺蛳中,死亡的占近百分之九十。

北京 放生的狐狸咬伤家禽

今年3月27日,放生人员在怀柔汤河口镇大黄塘村梁南放生380只蓝狐和貉,造成村民的家禽被大量咬伤。由于没有野外生存能力,被放生的狐狸和貉也多有死伤,到4月13日,怀柔森林公安找回100余只狐狸,其中活体60余只,尸体近40具。

据介绍,此次放生活动的组织者通过网上联系放生人员,确定放生只数后,在河北省一养殖场购买了人工养殖的蓝狐和貉,在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进行了放生。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女子花510万放生 女子花510万巨资放生 女子放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