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确立一把手负责制 依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

陕西省发改委百件提案圆满办结

2016年10月12日 09:53 | 作者:路强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10月12日电(记者 路强 顾书亮)“今年省政府共承办政协提案649件,其中交由省发改委办理的有100件,居各办理单位(部门)之首,其中省长重点督办提案1件、省政协领导重点督办提案3件。目前所有提案已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取得了100%的答复率、办结率和满意率。”近日,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省发改委检查省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时,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文波介绍说。

“受领提案办理任务后,我们及时制定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和责任要求,坚持规范化办理程序,着力抓好审阅、交办、调研、协调、走访、办理、答复等关键环节,确保了提案办理的及时、高效完成,力争在回应好委员关切的同时,将提案办出实效,落到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实处。”张文波指出,“目前看,有的提案建议已被我们融合在政策中予以实施,有的成为未来工作的重点开始启动,比如关于加强陕西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引领作用的建议,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建立大西安建设委员会,统筹人口、产业、交通、资源等要素,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城市群。”

“省发展改革委承办处室确立一把手负责制,依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加强办前综合分析,明确办理责任,这些作法有效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也体现了他们政协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我们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部分提案者代表还就省发改委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协商评议意见,并针对提案涉及内容的最新进展作了互动交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今后将更加紧密地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好提案回头看工作,将提案的办理转化到提升发展改革工作中去。”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陕西省发改委 提案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