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用井冈山精神照亮报国之路

中央统战部举办第三期归国留学人才研修班​

2016年10月12日 14:22 | 作者:罗旭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重行朱毛小道,

深觉创业艰辛。

三十八年天下事,

百万英豪别至亲。

清魂铸铁军。

莫道身无半亩,

心忧天下沉沦。

雪满征衣千里路,

马踏连营骨化尘。

何惜此一身。

——林垚(鞍钢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

细雨霏霏,群山巍峨。9月5日,海归们穿上红军军装,挑起扁担箩筐,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来自辽宁的学员林垚写下了上面这一阕词。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老师,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形式多样,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分组研计等,力求使学员们无障碍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战略部署及国情实际。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不只停留在重现史实、人物的层面上,还不断地引导海归学员们去思考、去探究、去辨析:这些共产党人,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在追寻什么。接受培训的过程,是海归们不断厘清思想、坚定信念的过程。

本次学习节奏非常紧凑,可以说是“白加黑”“五加二”。培训过程中,海归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每天早早到位,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在座谈学习感受时,大家说:“我们就像一把步枪,用了很久,总要擦一擦,校正一下。”“统战部的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光荣、正确、伟大,也让我们下定决心把留学报国的志向完成得更好。”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归国留学 研修班 井冈山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