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云南晋宁县政协委员约谈活动有实效

积极做政协的“眼睛耳朵嘴巴”

2016年11月17日 09:24 | 作者:吕金平 张天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晋宁县政协通过委员约谈活动,一批民生问题得到了很好地解决,约谈委员约出实效。”11月9日,记者在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政协采访时,晋宁县政协主席普鸿昌介绍。

晋宁县政协委员约谈活动开展于2014年。县政协在调研中发现,当地的很多委员参加完每年政协全会后,就没其他机会参加履职活动,为了为委员搭建更多履职平台,避免“年委员”现象产生,同时也倾听基层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年开始,该县政协开展委员约谈活动。

2014年,晋宁县政协出台了《委员约谈办法》,规定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每年必须分别牵头联系几十名不等的委员。其中规定:委员约谈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是委员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县政协委员应积极参与,并在其中发挥好主体作用。

两年多来,晋宁县政协主席班子成员按照不同分工,每年至少约谈一次委员。约谈活动中,委员们围绕县政协年度民主协商议题、调研课题、视察内容、民主监督等工作,如何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委员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委员约谈活动使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做政协的眼睛、耳朵和嘴巴,时刻关注晋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老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张天文)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晋宁县政协 云南晋宁县政协委员 民生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