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传播政协声音讲好履职故事

丹东市政协坚持创新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综述

2016年11月17日 13:50 | 作者:赵玉辉 | 来源:友报
分享到: 

“件件提案系民生,件件提案总关情。各位朋友,早上好!这里是市政协与‘政风行风热线’共同推出的主题策划节目《政协委员面对面》。今天,我们重点关注的是政协委员提案所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区内河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环境方面的问题……我们邀请了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和市政协提案委领导走进直播间,与大家交流互动。”这是丹东广播电视台最近一期“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之《政协委员面对面》播出时的开场白。近年来,丹东市政协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推动民主监督与新闻监督相结合,依托市广播电视台品牌栏目“政风行风热线”,创新策划了系列主题节目——《政协委员面对面》。至今已经播出50多期,通过在直播间公开答复提案,增强提案办理透明度,推动民生难点热点问题解决。这也是丹东市政协积极开展政协宣传工作创新,建立机制,开辟阵地,丰富载体,探索形成了“日常工作及时报,重点协商重点报,重大活动深度报”的全时段、全方位政协宣传工作格局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丹东市政协探索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与各级新闻媒体保持良好有效沟通,及时通报政协重大活动安排,共同研究确定重点宣传工作方案,定期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认真听取新闻媒体朋友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对媒体记者朋友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与信息,做好工作用车、工作误餐等细节安排。市政协加强通讯员与写作骨干队伍建设。市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县区政协确定了负责宣传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形成高效互动网络格局。

从2014年开始,丹东市政协开展了“全市政协宣传好新闻评选活动”,由市政协研究室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参评范围为全市各级政协工作者与新闻工作者。同时举行“丹东市政协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建立重大活动深度报道机制。例如今年,围绕年初市政协全会、五年一次的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辽宁沿海经济带(丹东)政协论坛的举办,制订宣传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市委宣传部门的支持,组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在会前、会中、会后,通过消息、侧记、重点人物采访、重大政策解读等不同形式,全方位、全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

经过积极协调认真筹备,《丹东日报》政协宣传专版———“协商民主”于2013年5月正式刊发,每月一期,设有“建言资政”、“党派动态”、“履职”、“人物”、“知识窗”等子栏目,目前已刊发30多期,组织稿件200余篇,共13万余字。专版的设立,在市级主流媒体上开辟了政协宣传新阵地,有效地扩大了政协的影响力,同时有效地解决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以及县区政协在市级媒体上稿难问题,进一步调动了大家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根据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和网络议政新要求,丹东市政协借势新媒体,进一步提高政协宣传工作时效性和覆盖面。市政协于2015年3月正式开通市政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设有“今关注”、“聊政事”、“谈政协”、“顶党派”、“涨知识”、“看历史”等多个栏目。今年又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在微信平台开设“两学一做”专栏。目前已经发布各类履职消息、政协知识、理论文章等1700余条(篇),使得政协宣传工作更为快捷、方便和有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丹东市政协 宣传工作 《政协委员面对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