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镇江市“政协讲堂”第十一讲开讲

2016年11月18日 09:27 | 来源:镇江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政协讲堂”迎来第十一讲,上海交大公共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颜廷君教授作了题为《国学智慧与管理创新》的讲座。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并主持讲座。

颜廷君教授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事例、鲜明的观点和多元化的视角,围绕法德管理、情商修炼、人生哲学三个方面,突出“法”和“德”这两个重点,引经据典、博古论今,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政府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提高公信力,个人要加强道德修养以提升发展力。

李国忠指出,当前,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正和社会各界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国学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李国忠强调,要汲取国学精华促进制度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制度建设的实践者和促进者,讲政治、守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运用国学智慧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大力提升履职能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力、聚合力、增助力。要弘扬国学文化提高人生境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两学一做”,把从国学经典中领悟到的修身做人之道、为人处世之道、知人用人之道、为官为政之道、勤政廉政之道,转化为做“双尽职”政协委员、干一流工作业绩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中去,进一步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宦祥宝、徐平、王荣正、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秘书长蒋勃参加讲座。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讲堂” 李国忠 国学智慧与管理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