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姗姗来迟称泡温泉会“累”

2016年12月16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安倍还特意更新了个人推特:

“今天我将在故乡山口县长门进行日俄首脑会谈,会见普京总统。这是普京11年来首次访日。由于总统迟到了,我用这时间到家人墓前祭拜。”


安倍和夫人在温泉酒店迎接普京

安倍和夫人在温泉酒店迎接普京


普京总统抵达后,安倍在山口县长门市内的温泉旅馆“大谷山庄”与普京开始会谈。会谈时,除欣赏自然风光、品尝日本美食外,安倍还建议普京享受长门温泉。普京笑称:“虽然泡温泉很有意思,但也不能泡到太累。”

先是姗姗来迟,又说泡温泉会“累”,记者总觉得安倍精心安排的温泉会谈开场有点不太顺利。事实上,虽然安倍寄希望在此次会谈上通过“新方法”寻找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的途径,可普京临行访日前直言返还四岛超出日俄共同宣言范围,便已给温泉会谈蒙上了点阴影了。那么,如果不能在领土议题有所突破,日俄会否在经济领域有所进展,特别是在不确定性增加的地区局势大背景下,安倍能否通过对俄改善关系打开外交困境?


编辑:杨岚

关键词: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安倍会谈 普京安倍谈话 普京 安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