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姗姗来迟称泡温泉会“累”

2016年12月16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普京、安倍开始“温泉会谈” 美媒:俄日领土问题难获突破

安倍扫墓表决心

普京和安倍的会谈于15日晚6时许正式开始,比预定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会谈之所以推迟,是因为普京迟到了。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普京的晚到“不会影响首脑会谈”,他还指出这不属于外交策略。

长门市是安倍的祖籍所在地,日本媒体认为,从这一安排中可以看出安倍十分重视普京此次来访。


普京总统在日本警方护送下前往会面场所。

2

普京总统在日本警方护送下前往会面场所。


事实上当天一早,安倍便从东京飞抵长门。因普京较原计划晚到,安倍利用等待的时间前往父亲安倍晋太郎的坟前扫墓。祭扫结束后,安倍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我向晚年一心致力于要签署和平条约的父亲汇报,终于要在老家长门市迎接俄总统普京了。”日本共同网称,安倍此言相当于就成功举行日俄首脑会谈表决心。

上世纪80年代,安倍晋太郎曾出任日本外相,他为推动日本和苏联解决领土问题费了不少心思。因此有分析称,安倍执意主动向俄靠拢、一心想要解决北方四岛问题,或许与其家庭历史和个人情感有关。


领土问题难有进展

美联社指出,这次访日是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普京正式访问的首个G7国家。

眼下,包括日本在内的G7国家仍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尽管如此,安倍依旧盛情邀请普京访日。会谈将于15日和16日分别在长门市和东京举行,安倍希望能够在长期存在的领土问题上取得进展,同时增强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

美联社称,虽然安倍为推动解决日俄领土问题煞费苦心,但此次两国首脑会谈“不大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普京临行前公开表示俄罗斯与日本没有领土问题,“是日本以为他们(与我们)有领土问题”,普京此言似是暗示他不介意当前的领土状态,而会谈能否取得进展则要看日本能作出多大程度的妥协。


编辑:杨岚

关键词: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安倍会谈 普京安倍谈话 普京 安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