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姗姗来迟称泡温泉会“累”

2016年12月16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领土谈判无进步,安倍如何面对“被骗”批评?

不过,《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日本政府需要考虑敏感的国内舆论,因为领土谈判看不到大的进步,只是先行推进经济合作,可能会遭到“被俄罗斯坑骗”的批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上午抵达山口宇部机场,准备下午与普京会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上午抵达山口宇部机场,准备下午与普京会谈。


黄大慧表示,在与俄罗斯岛屿争端问题上,日本长期秉持政经不可分原则,即坚持俄罗斯必须在领土问题上让步,日本才能进行经济合作。安倍这次之所以能邀请普京访日,是因为大胆尝试,先给予经济投资,然后换取俄罗斯在领土问题上有所让步,日本国内担忧俄罗斯不兑现承诺。

领土问题无突破,确实令安倍的这次期望颇高的外交活动大打折扣,黄大慧指出,安倍希望能够借改善日俄关系,在领土问题上有所突破,给自己在外交方面加分,特别是特朗普当选后,他更迫切需要这个外交政绩。日方原本为普京访日造势,认为会在领土问题上取得很大进展,但如今国际情况发生变化,比预期效果大打折扣,民众也不会给他太高评价。


编辑:杨岚

关键词: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安倍会谈 普京安倍谈话 普京 安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