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姗姗来迟称泡温泉会“累”

2016年12月16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普京泼冷水,安倍已降低期望

虽然安倍对此抱有很大期待,普京临行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几乎明确否定领土问题取得突破的可能性。


2010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视察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

2010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视察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


普京给安倍泼冷水早有征兆,在11月举行的APEC双边首脑会晤后,安倍就降低声势称虽然看到方向,但并非易事。随后,俄军更无视日本反对在争议岛屿部署新型岸基导弹。安倍进一步减弱语气称,这不是一次首脑会谈就能解决。

黄大慧解释说,日本外交是以日美同盟为基础,特朗普当选让局势发生变化,美国将对俄缓和关系,普京压力减小,因此在与日本就领土问题谈判时让步可能性减小,日本在领土问题上的很多期望会落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安倍会谈 普京安倍谈话 普京 安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