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姗姗来迟称泡温泉会“累”

2016年12月16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安倍解决领土问题的“新方法”是啥?

领土问题备受各方瞩目,日俄争议岛屿位于太平洋西北部,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为北方四岛。自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与前苏联签订《日苏共同宣言》恢复邦交后,日本各届政府为了与俄罗斯协商解决岛屿争端,尝试很多方法,但均未奏效。


日本街头有关普京和安倍会谈的宣传

日本街头有关普京和安倍会谈的宣传


如今,安倍为了能够在领土问题上有所突破,今年5月向普京提议通过“新方法”解决问题,即包括经济合作在内,就瞄准未来讨论双方可能接受的方案达成一致。

人民大学中国周边外交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大慧教授指出,虽然奥巴马政府对日本与俄罗斯政府接触不持积极态度,但乌克兰危机发生后,安倍一直就想借助俄罗斯被西方制裁的时机在领土问题上有所突破,日本希望通过加强与俄罗斯合作,借伸出经济合作橄榄枝让俄罗斯在北方领土问题上让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普京安倍温泉会谈 普京安倍会谈 普京安倍谈话 普京 安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