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变、换、进、退、燥、涨、新:七字解读2017国际局势

2017年01月01日 08:36 | 作者:郭炘蔚 何路曼 张炜杰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涨】美联储是否将按照预测加息3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

在上调利率后,美联储(FED)又非常罕见地上修2017年加息次数至3次,这也是美元近期涨势的主要原因。3次加息的预期透露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稳步增长道路充满信心。

荷兰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泰奥表示,由于美联储2017年加息次数可能将超出预期,美元料将进一步走强。泰奥预计当前市场普遍预计可能略低于曲线,甚至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高达4次。

还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的利率水平还是偏低,有回归到正常水平的需要。如果美联储提升利率的速度过快,就有可能阻碍增长,甚至使经济回到衰退。但如果行动过慢,就有可能导致经济过热,通货膨胀,这也可能导致经济下滑。美联储下一次提高利率将在何时,将取决于影响经济前景的各种因素。

不过,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测,向来就处于大起大落的变化中。Fannie Mae首席经济学家道格•邓肯称,鉴于强烈的政策不确定性,美联储将可能处于“等待和观望”模式。

【新】新科技与新病毒携手来袭,人类的生活将如何改变?

自阿尔法围棋(AlphaGo)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赢得“人机大战”后,人工智能的热潮在全球一浪高过一浪。但在明年将产生的新科技中,人工智能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2017年,日本软银将完成开发可变形的仿真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或将上路;全美将推出无人机送货服务;10秒就可恢复视力的加拿大“仿生镜片”将出现在市面上;虚拟现实(VR)的广泛应用将打开新世界大门……

在新科技为生活创造更多可能的同时,被高科技全副武装的人类躯壳却面临着更多威胁。在埃博拉和寨卡病毒之后,科学家们一直警告产生威胁的超级细菌,或将在新的一年中导致更多人死于常见的细菌感染。

外媒称,更多的抗生素将会被世界各地农场的动物使用,这意味着更多的抗药细菌会成为一大威胁。人类将越来越容易受到一系列常见的病毒感染,如尿路感染、淋病、结核和疟疾。因此,研发新型抗生素或新的治疗手段也迫在眉睫。(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7国际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