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高校毕业生人数创新高 就业率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9年12月25日 17:55 | 作者:赵琬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教委25日发布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状况。截至10月31日,北京市93所普通高校有230988人毕业,毕业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中,男女比例基本协调,京内生源总数约占1/4。其中,已就业的达到71.2%,约24.81%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就业率与去年基本持平。根据北京市教委统计,61.76%的毕业生选择留京发展。此外,男女生直接就业比例均为七成。

吸引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行业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分别吸引14.26%、13.3%、8.16%毕业生就业。硕士、博士阶段毕业生中,41.26%的博士毕业生就业于高等教育单位,29.73%的硕士毕业生就业于国企。

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也逐渐成为就业热门选择。今年,北京市有2.39万名毕业生到基层就业,1.54万名毕业生到西部就业,有300余名毕业生选择在北京农村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选择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人数为1323人,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创业者比例最高。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教委和各高校累计举办各类毕业生双选会1.4万场,提供就业岗位150万个。由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房山区良乡高教园等引领的北京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可为选择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毕业生 北京 高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