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7月21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

今天的专题协商会帮助我们进一步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各位委员的建议,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工作。谈两点:

一、 关于东三省养老保险问题。正如委员们讲到的,东三省历史包袱沉重,赡养比高,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大。解决这个问题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一是要落实地方政府对养老金发放和弥补资金缺口的主体责任,建议地方加大基金征缴,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地方财政投入;二是抓紧研究制定全国养老保险基金统筹方案,增强抗风险能力;三是指导地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二、 关于就业的工作。我部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会同有关部门对东北地区在就业专项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二是指导东三省做好重点群体、重点区域的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