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7月21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助力一汽重振

汽车产业是吉林省第一大支柱产业。近两年,一汽集团产销量、销售收入、利润都在国内排名靠前。在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汽车产业面临的突出问题是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甚至大而散、大而过剩。一是自主品牌竞争力不强;二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缓慢;三是零部件配套实力不强;四是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对此,建议:

一、 支持一汽集团加快改革。精干主业,提高效率。对一汽集团兼并重组,走出去国际化给予资产处置、税收、信贷、外汇等方面政策支持。

二、 全力以赴支持红旗品牌发展。一汽下决心把红旗这个品牌做好,目前在技术储备、组织架构、研发投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议提倡国人乘坐红旗车。

三、 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平台与东北示范基地。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创新链形成,建设国家智能汽车东北区域示范基地。

四、 支持吉林省打造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智能制造基地。以“自主化、轻量化、高端化、系统化、智能化”为目标,打造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智能化制造基地,引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建议国家在《中国制造2025》专项中给予重点倾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