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全体会议发言(摘登)

2016年06月24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许家印常委发言: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可大有作为

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俞正声主席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下,恒大集团于去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半年来,我们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了几点认识:

一、 因地制宜产业扶贫。我们计划无偿投入9亿元,三年建设1000个以合作社形式运营的农牧业产业基地,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进驻大方,帮助10万贫困人口就地脱贫。目前,已建成75个产业基地,引进26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同时,设立“恒大大方产业扶贫贷款担保基金”,专项为合作社提供贷款担保。

二、 依托产业易地搬迁扶贫。结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我们计划无偿投入7亿元,建设50个带产业依托的新农村,易地搬迁2万名贫困群众。首批10个新农村和1处民族风情小镇已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可易地搬迁6000人。

三、 吸纳就业扶贫。我们计划三年吸纳3万人到恒大集团及战略合作企业就业。目前已完成11期8000人的技能培训,吸纳就业5608人,直接实现近2万人脱贫。

四、 发展教育扶贫。我们目前已开工建设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并设立了“恒大大方教育奖励基金”,用于奖励贫困家庭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

五、 鼓励创业扶贫。我们捐赠3亿元设立了“恒大大方贫困家庭创业基金”,计划三年内分期分批,以鼓励的方式直接奖励给创业户,帮助3万人脱贫致富。

六、 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我们无偿投入3亿元,已开工建设1所慈善医院、1所养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捐赠2亿元,设立了“恒大大方慈善基金”。另外,为14140名特困人群每人购买一份固定收益的商业保险。同时,恒大集团员工帮扶全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4993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