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抢占对外开放难得机遇”

安徽淮南市政协协商建言开放发展

2016年09月06日 09:03 | 作者:杨亚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南9月6日电 “积极研究、准确研判淮南紧邻长三角地区,毗邻‘长江经济带’的区位优势,在新一轮对外开放格局中,抢占难得机遇。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的重中之重……”8月25日,在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召开的常委会暨“推进淮南开放发展”资政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代表调研组,向常委会暨资政会作《关于推进淮南开放发展的建议案》。

淮南是中国能源之都,华东工业粮仓。当前,对于处于产业调整阵痛期、转型发展爬坡期、发展要素积聚期的淮南,怎样走出困境,实现产业转型,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难题。今年年初,淮南市政协坚持问题导向,与市委、市政府充分协商,将“推进淮南开放发展”确定为资政会课题。

4月以来,市政协成立19个子课题调研组,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协联动调研。组织委员赴寿县调研旅游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深入新桥国际产业园,调研园区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走进淮南绿十字、化三建等外向型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我市外经贸政策的意见建议,务求调研工作接地气,调研报告有价值。

资政会上,5位委员围绕开放发展主题,分别从外经外贸、煤电化开放合作、产业园区、开放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19篇调研报告涵盖煤电化产业、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人才引进、电商创新、环境优化、旅游兴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开发等开放发展的各个方面,每篇调研报告都有现状分析、问题剖析,论据充分,言之有据,言之有理,符合淮南的实际情况”。淮南市委书记沈强说,“对《建议案》和各专题调研报告提出的对策建议,如打造企业创新孵化平台,探索‘三园一港’共同发展机制,实施县域‘农村淘宝’项目等,市委、市政府、各县区和市直部门要认真研究,有些工作建议可以直接吸纳,切实做好转化运用的文章。”

淮南市政协主席李忠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淮南开放发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优势,围绕推进淮南开放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杨亚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淮南市政协 政协协商 开放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