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9年06月05日 19:0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30日-31日,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 “依托科教优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建十一大部署要求,总结了民建科教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参会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及科教委员会工作积极交流发言,深入研究探讨2019年科教委员会工作任务和思路。

陈文华在讲话中对参会委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教委员会工作,他要求科教委员会今后的工作一是认识再深化一些,切实把科教委员会工作摆上新高度。从历史、现实和人类文明的角度充分认识科学与教育的重要作用。二是方法再科学一些,切实让委员履职尽责取得新提升。在坚定立场上做表率,在突出定位上做文章,在狠抓重点上下功夫,在发挥优势上添措施。三是工作再谋实一些,切实在科教委员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不断完善组织建设。以活动增强凝聚力,以感情增加亲和力,以成效激励创造力。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在会上介绍了武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武汉在营商环境、发展空间、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科教优势明显,人才资源富集,李林平希望民建中央及科教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注武汉、宣传武汉,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科教委员会主任苏华在会上作了2018年科教委员会工作总结。2018年,科教委员会在重点课题调研、提交参政议政材料、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苏华希望大家再接再厉,2019年工作登上新台阶。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巡视员孙茜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武汉市委承办。

5月31日,与会委员到武汉高新区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禾元生物科技公司、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科教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