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榆树市政协调研旅游业发展

抢抓先机 深度谋划

2015年12月11日 13:49 | 作者:孙喆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孙喆 报道)日前,榆树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霸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吉海休闲度假村、榆树钱工业旅游示范点、五棵树滨江旅游区,实地查看了各旅游景区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全市旅游工作情况介绍。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榆树市旅游局编制了全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加强了旅游宣传工作,创办了榆树市首届消夏节暨国际美食节,开展了景区晋档升级活动,不断规范景区发展,此外,榆树市旅游局多措并举,协调各方,切实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工业旅游,不断增强对旅游行业的安全监管。市旅游局结合全市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根据榆树市现有的资源优势、区位特点以及对旅游业发展综合竞争力的分析,对全市旅游业发展进行了战略定位,即着力打造“一区、一核、两带、九镇、十六景”的空间布局。

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旅游行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榆树市要抢抓先机,秉承“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理念,多方筹措资金,加快全市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推进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体系,依托榆树市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产品加工基地、中国北方酒业基地等品牌优势,积极发展工业旅游,提高旅游产品附加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榆树市政协 旅游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