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 让交往有纪可依有规可循

2016年03月12日 09:29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谈到:要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这个论述切中要害。”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表示。

吉林说,一段时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较为严峻,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商关系不正常。“为官不为”现象的出现,也源于一些干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政商关系。总书记的论述,说到了干部和企业家的心坎上。

“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中,主导方面是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吉林说,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感到“十三五”期间科学发展的责任和压力,充分调动包括民营企业家在内的各方面积极性。

吉林提出,应该总结过去政商关系的经验教训。不能像过去那样简单靠人情交往,使政商关系中的“自由裁量权”过大,而是要完善法治。要让领导干部和民营企业家之间的交往有法纪可依,有规矩可循。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法治环境,让政商交往公开、透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北京市政协主席 吉林 政商交往 政商关系

更多

更多